close

DSC05926.JPG

 

大家好~

 

終於來到下集了!!!

(揮手~灑花)

 

 

剩下最後兩盤眼影要介紹,

 

分別是Tom Ford-Honey Moon,

 

Addiction的色號#085,#087,#094,#087P。

 

 

這兩盤都是我很喜歡的眼影,

 

希望能好好記錄它們,

 

因此在試色照的數量上比上一篇多放了一些,

 

那我們趕緊進入正題吧~

 

 

DSC05925.JPG

 

Tom Ford - Honey Moon

 

若我要為Honey Moon這一盤下個標題的話,

 

「Honey Moon榮登我2016年眼影盤的第一名」吧!!

 

雖然說我在2016年買的眼影盤不多,

 

其中也有個很關鍵的理由,

 

就是因為入手了Honey Moon

 

對我而言Honey Moon這一盤真是所向無敵無可比擬呀!!

 

導致於我對其他的眼影盤皆興趣缺缺~

 

(阿...就是沒比它好就不想買了阿~攤手)

 

 

且讓我說說當初它有多難入手吧!!!

 

去年五月份有機會去了趟東京,

 

非常開心地排除萬難去了趟新宿伊勢丹百貨,

 

好不容易找到櫃位之後,

 

居然被小姐告知 在庫なし(沒貨勒!!)

 

當下簡直像被雷打到般晴天霹靂,

 

天啊!!!!!

 

新宿伊勢丹又不是在我家隔壁,

 

這趟沒買到就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何時了~

(害我轉身怒買了Addction“ 顆眼影)

 

 

終於讓我等到七月份時去了趟關西,

 

在大阪梅田的阪急百貨  買!到!它!勒!

(心花怒放~~)

 

 

其實當時我鎖定的目標是Disco Dust這一盤,

螢幕快照 2017-09-21 下午7.34.17拷貝.jpg

但試在手上時總覺得哪裡不對,

 

剛好Honey Moon在旁邊也試了一下,

 

兩方比較之後居然讓我翻盤,

 

結果Honey Moon勝出!!

(驚!#@X% 果真是厲害呀!!)

螢幕快照 2017-09-21 下午7.41.23拷貝.jpg

依照我的購物習慣,

 

通常鎖定一個色號之後不太會改變,

(因為我是固定宮滴~哈)

 

除非有其他更好的選項超出我的意料之外

 

才有可能讓我改變目標。

(一次來兩盤太激烈了!!那不在我的選項之內~哈)

 

 

為什麼最後我會棄Disco Dust而選Honey Moon呢?!

 

後來我自己分析了一下,

(若在這兩盤猶豫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我的想法)

 

左:Disco Dust,右:Honey Moon

 

螢幕快照 2017-09-21 .jpg

. Disco Dust的右上與左下的顏色一定實用!!

是很美的橘棕色,

但因為兩色的明度彩度太過於相近了,

 

但是兩色疊擦一起時似乎很難分出層次,

 

兩色的差距畫上眼皮上時看不太出來。

 

 

. 當時的我不太常用亮片色,

 

所以左上那格對我來說使用機率不大。

 

我承認Tom Ford的亮片色很美,

 

但我當時就是不太愛亮片格

 

 

. Disco Dust的右下深色格,

 

Honey Moon的深色相互比較,

 

我發現Disco Dust的深色偏冷色調,

 

而 Honey Moon的深色偏暖色調 

(我自認為不適合畫冷色調,黯淡收場的結果居多~泣)

 

 

. 最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因為Honey Moon的右上與左下兩色相疊擦暈染

 

混色後所產生的色澤真的真的好迷人!!!

 

我已經可以想像一個偏紅感的煙燻眼妝勒~

 

 

所以叫我如何對Honey Moon放手,

 

妳說是不是?!?!

 

 

說了一大堆先來看看試在手上的圖片:

 

DSC06204.JPG

 

上:膚金色,

 

中上:金棕色,

 

中下:橘金色

 

下:深咖啡色,

 

 

放大來看:

未命名-2.jpg

 

最亮色為膚金色的光澤,

 

畫在眼頭或是臥蠶之處都很適合,

 

中間色兩色皆是微濕潤的質地,

 

可以“乾擦”與“濕擦”,

 

好沾取且畫來飽和,

 

呈現出來的珠光效果帶了點絲絨感,

 

粉質維持著Tom Ford一貫的水準

 

可以很服貼的覆蓋在眼皮上。

 

細緻,發色度高,無飛粉問題,

 

絲滑好延展,好暈染!!

(感覺把優點都說完勒~)

 

真的是氣場太強大的一盤配色勒!!

 

 

試在眼皮上:

DSC06098.JPG

DSC06099.JPG

 

 

再來兩張:

 

DSC06097.JPG

DSC06094.JPG

 

最後來個濕擦版本:

 

DSC06196.JPG

DSC06194.JPG

 

然後今年七月Tom Ford終於在台灣設櫃,

 

頓時美妝文與美妝影片多了很多關於這一盤的試用,

 

也看到有些人對於這盤有點失望,

 

但我想會失望是因為她錯估了Honey Moon的顏色吧。

 

說真的這一盤畫起來的紅感不像是正紅或桃紅那般鮮豔!!

 

乍看是酒紅色,

 

但試在皮膚上時反而比較像偏紅的棕色,

 

假若又與右上格或右下格的顏色相混色的話,

 

紅感又會更降低一些!!

 

反倒是濕擦的時候比較能呈現出紅感。

 

 

但我認為這盤的配色是可攻可守,

 

下手輕一點的話,

 

畫個平易近人的日常妝也沒問題,

 

若下手重一些,

 

加個紅色眼線之類的,

 

也可以畫個不突兀的紅棕色系煙燻眼妝,

 

總地來說:四個顏色相互混色都不怕會髒,

 

畫起來的眼妝不像日系的小家碧玉柔弱感,

 

反而偏像落落大方氣場強大的歐美系,

 

之後我還是會持續愛用低~

 

 

DSC05918.JPG

 

Addiction:色號 #085, #087, #094, #087P

 

客倌啊~終於來到最後一盤了!!

 

 

其實Addiction這盤的顏色我分成三次購買,

 

第一次是朋友在成田機場幫我買的左下的淺粉紅色(舊版#087P)

 

第二次是在新宿的伊勢丹,本來預計要買Tom Fordhoneymood

 

結果被告知沒貨之後我轉身走到addction怒買了左上那塊眼影(色號:#094)

 

第三次是在梅田的阪急百貨本想買Suqqu絢撫子

 

同樣低~被告知suqqu沒貨之後,

 

以非常不爽的心情改逛addction的櫃位,

 

想說乾脆將家裡的那一盒湊齊好了,

 

又怒買了兩塊眼影跟腮紅,(色號:#085 ,#087)

 

仔細想想都是別的牌子沒買到,

 

而讓我轉身怒買了addiction!!

(就是一種一定要花錢買到東西才會爽的概念!YA~笑)

 

 

當然也是因為addiction出了99色有很多選擇,

 

配成一盤相似的眼盤也是可能的!

 

所以就算一開始我的目標不是addiction,

 

最後卻很滿意我這一盤的配色呢!!!

 

 

先來看看官網的色票:

25675color1_s拷貝.jpg

 

試在手上的圖片:

DSC06220.JPG

DSC06224.JPG

087P:淺粉紅的亮片色

 

094:帶點偏光橘的胭脂紅色

 

085:帶點紫感的灰棕色

 

087:深紫紅咖啡色

 

 

放大來看:

addiction.jpg

 

 

我認為#094應該是全部99色裡頭,

 

數一數二的高彩度顏色之一吧!!

 

乍看是很紅的顏色,

 

但實際擦上之後發現橘感很重,

 

帶有橘色的偏光,

 

可以看到試在手上看來不完全是酒紅色

 

應該算是很難在其他牌眼影中找到替代的特別色!!

(畫重點:值得買!!

 

085那色畫起來的眼神帶有迷濛感,

 

與下格的#087深紫色剛好是絕配!!

 

 

試在眼皮上:

 

DSC06123.jpg

DSC06125.JPG

DSC06124.JPG

DSC06132.jpg

DSC06120.jpg

Addiction眼影整體的顯色度都很不錯,

 

粉質也算是優~

 

雖然沒有像Tom Ford一開始帶給我的驚艷感,

(又是一種回不去的節奏?!)

 

但是其中幾色也是很獨特的!!

 

重點是擁有超過99色的強項,

 

不怕買不到想要的顏色,

 

只恨口袋不夠深而已~哈!

 

 

DSC05916.JPG

 

 最後我們總結一下這四盤,

 

Lunasl與Auqqu這兩盤的顏色有點相近,

 

差別只在於粉質與中間的亮片格吧!?

 

沒什麼預算的人,

 

其實買Lunasol這盤也就夠好用了!!(我覺得啦~)

 

而Suquu這一盤勝在粉質細膩好暈染,

 

配色的色系統一也好上手,

 

能大幅降低失手的可能性。

 

上手程度也算不枉費它的價格勒!!

 

 

而相較於日系品牌總是走著優雅的路線,

 

Memebox這一盤來自韓國血統的配色就活潑了許多!

 

雖說配色活潑但也有三格質地是霧面的,

 

所以桃紅色眼影畫來也不會太顯眼皮拋,

 

價位也是這五盤裡較便宜的,

 

剛開始想嘗試紅色系眼妝的人就可以考慮這一盤。

 

 

至於Honey moon這盤說是常缺貨的色號我絕對不會懷疑!!

 

將實用的大地色系帶入了一些紅色元素,

 

除了配色與整體質地有很好的協調性之外,

 

粉質細膩再加上緞面珠光的色澤,

 

暈染出的眼妝能呈現出多樣的變化,

 

畫出的眼妝質感也是高雅耐看的!

 

如果這五盤眼影只能選一盤購買的話,

 

我會毫不猶豫地選這一盤吧!!

 

那種感覺就像是,

 

當我攀登了最高的那座山時,

 

其他旁邊的矮山沒去爬好像也不會太可惜!!

 

如果入手了Honey moon的話,

 

其他盤不買也可以的概念~(到底是有多愛?!)

 

 

最後的addiction就是贏在有99色可以選的獨特性,

 

能夠自己搭配自己需要的眼盤,

 

也不用怕跟別人撞色,(笑)

 

我認為色號#94 #85是很美很特別的顏色,

 

特別是#94色號 紅中帶點橘色偏光,

 

很難從其他品牌找到替代色,

 

99色的威力有多強大等妳實際靠櫃就能知道!!(小心荷包不保)

 

 

以上五盤眼影終於讓我記錄完了,

 

謝謝妳們的耐心閱讀,

 

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給我,

 

那我們下回見囉~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使用心得,

 

建議購買前還是當場靠櫃試試比較準確囉~

 

 

圖片來源:

http://www.tomford.com

https://onlineshop.addiction-beauty.com/ItemDetail?cmId=614

 

 

 

arrow
arrow

    nancy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