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段日子沒發文,

 

但購物的節奏一直沒停止過,

(我的老天鵝啊!!)

 

這篇文也一直拖著讓我從年尾寫到年初(汗)

 

 

話說從2017年開始,

 

很多開架品牌陸續推出單色眼影,

 

尤其是韓系的品牌,

 

那陣仗之大顏色之多!!

 

直讓我跟朋友哀嚎著,

 

「再這樣買下去,還讓不讓人活啊?!」

 

 

好比說Missha的編織眼影,

 

 

剛上市時它的金屬包裝與編織壓紋就讓人驚艷,

 

尤其又號稱義大利製造的血統

 

雖然一開始的定價讓我卻步一下,

380元一顆...簡直是開架一個眼盤的價格)

 

還好之後小屈有了買二送一的活動,

 

價格算下來還算可以接受,

 

怎麼也要買幾顆來玩玩吧!!

 

誰知道一買就停不下來!!

 

這系列的品質真是不輸專櫃眼影!!

 

陸陸續續讓我包了七顆之多!!

 

 

又或者是innisfree一口氣推出超多顏色的眼影,

 

IMG_2754.jpg

 

當我在網站上看到色票時,

 

真的是眼花撩亂!!

 

站在店裡花了一下午才總算挑出能湊盤的顏色!!

 

 

再來是一直讓我引領期盼的Visee

 

終於在我家附近的小屈現身了!!!

 

怎麼也要買個兩顆來撫慰我等待已久的心情呀~(攤手)

 

 

DSC06310.jpg

整個堆在一起拍照的感覺是這樣!!

 

品項與數量分別是:

 

AQMW:4顆

 

Missha:7顆

 

Etudehouse:4顆

 

Innisfree:6顆

 

Visee:2顆

 

 

在這篇文章裡,

 

我打算將這些單色眼影在手上做一個試色,

 

然後總結一下我的心得與各家的優缺點,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

 

DSC06320.JPG

 

DSC06417.JPG

心得:

 

是微濕潤的霜狀,

 

使用手指是最好操作的,

 

當然也可以使用筆刷來沾取,

 

顏色要重複疊色才會比較飽和,

 

只使用單一色塗抹就可以創造出眼周的深邃度,

 

我想這也是這項產品的長處,

 

帶有一些香味,

 

是很宜人的味道。

 

 

試色:(因為亮片很閃!照片真的很難拍~)

 

DSC06426.JPG

 

其實仔細看AQMW的眼彩凍試色可以發現,

 

很難直接去判定顏色就是粉紅色或是紫色或是藍色,

 

顏色都是帶點膚色或棕色色調的中間色,

 

我想也正因為這種色調的微妙感與曖昧性,

 

使得它們的發色能輕易自然地融入眼窩,

 

即便帶有閃亮的亮片也不顯拋吧!!

 

 

優點:

 

我很喜歡這樣產品的便利性,

 

趕時間時使用它真的可以快速畫好基本的眼妝,

 

最後只要用蜜粉定一下妝,

 

妝感就可以很持久!!

 

 

缺點:

 

硬要說缺點的話,我想就是價錢吧!

 

以定價850元來說真的不算便宜,

 

前陣子有在做買一送一的活動,

 

我想因為這項產品之後會停,

 

明年度AQMW會推出新的產品,

 

(在Ig上照片已釋出~包裝好美!!)

 

所以才會有此清貨的動作,

 

一直在觀望的人可以趁有優惠時下手囉!!

 

 

Missha義想曲晶璨編織眼影

 

DSC06306.jpg

心得:

 

是粉狀的眼影,

 

但是不會壓得很實所以很容易沾取,

 

金屬光澤的深色表現特別突出,

 

內含銀色亮片但顯色度也很飽和,

 

不像一些亮片深色眼影會因為亮片感而降低顯色度。

 

DSC06323.JPG

 

試色:

 

DSC06401.JPG

 

(從上數來的色號:19,7,10,6,18,14,3)

 

這系列所出的顏色都是實用大地色系居多,

 

看官方的試色照也可以發現這系列的設計概念,

 

大多可以只使用單色就畫出基本的漸層色眼妝,

 

粉質與顯色度好得沒話說了,

 

顏色又大多是實用的顏色,

 

即便是新手來畫也不容易失敗或畫髒,

 

所以我在使用時只會挑兩顆一深一淺的顏色來畫。

 

 

優點:

 

盒子的包裝與眼影的壓紋都非常漂亮,

 

盒子是有質感的玫瑰金,

 

但是塑膠感不重,

 

眼影的質地也是好得沒話說,

 

粉質細膩服貼,

 

也有分亮片微霧(看似霧面但帶點光澤)珠光三種質地,

 

目前官網已經出到25色了,算是有很多選擇。

 

 

缺點:

 

唯一讓我覺得不便的是,

 

相較於Etudehouse或是Innisfree的單色眼影,

 

可以單顆拆下來一起擺到大盒子裡,

 

但是Missha這款眼影不能單顆拆取!

(有試著拆取但是不小心毀了美麗的編織壓紋

 

因為我很常使用這系列的眼影,

 

與其一顆一顆的開開關關,

 

真的很希望能把所有顏色擺在同一個盒子使用,

 

但是這系列的眼影無法有這種機動性,

 

算是一點我的小遺憾。

 

 

 

Etudehouse 米蘭時尚眼影

 

212053001a.jpg

DSC06316.JPG

心得:

 

質地不會偏濕或偏乾,

 

算是介於中間的粉狀眼影。

 

這系列的眼影有出絲絨質地15色,

 

與霧面質地15色兩種,

 

共30種顏色。

 

其實我沒特別偏好另一系列—訴說心語眼影,

(我知道一顆一百多元很便宜,做活動時更便宜)

 

直到這次所出的單色眼影主打是義大利製,

 

我認為粉質的服貼度與顯色度都比訴說心語系列更為提升,

(但並不是說Etudehouse韓國製的眼影粉質與顯色度就是不好)

 

該怎麼說呢?!

 

就是這系列米蘭時尚眼影呈現出來的色澤有一種更為深沉的顯色感,

 

而不像訴說心語系列的色感常過於鮮豔,

 

畫在眼窩上總有種一種浮浮的感覺。

(說起來有點抽象,可以現場摸摸比對看看)

 

另一個被燒到點就是韓劇「河伯的新娘」水晶一開始出場的眼妝,

 

所用的顏色就是這系列裡的三個顏色,

 

螢幕快照 2018-01-03 下午2.05.52.png

大地色系中又帶點橘感的眼妝真的很美!(水晶的氣場也很強大了吧!)

 

只可惜這部韓劇有點雷....,

(我看到最後忍不住棄劇勒!!)

 

所以才會想收這系列的顏色來畫畫看。

 

 

試色:

 

DSC06384.JPG

 

優點:

 

整體來說這系列的兩種質地都蠻好用的,

 

服貼度夠顯色度也佳,

 

30種顏色大多是實用的大地色系,

 

有趣的是這系列並沒有閃亮的亮片色,

 

表現上算是與missha的金屬感有所區別,

 

所以兩樣都買並不衝突優~(顆顆)

 

況且Etudehouse常常會做活動,

 

不論是買二送一或是買一送一時都是很適合出手的時機點,

 

如此一來雖然定價290的單顆眼影,

 

也只需要七至六折就可以買到,

 

單價可能會比Missha還便宜。

 

 

缺點:

 

雖說眼影本身是義大利製,

 

但我覺得包裝的盒子與訴說心語系列的眼影沒什麼差別性,

 

我買的四顆裡頭還有一顆的盒子很難打開,

 

又或是眼影與盒子鑲嵌的部分不是很平整,

 

給我的感覺是包裝品質的品管不一,

 

雖說這系列可以另外買盒子組裝,

 

但是四種圖案台灣只進了兩種,

 

一個盒子也只能裝四顆,

 

便利性怎麼也沒有innisfree來得好。(哎~)

 

 

Innisfree My Palette

 

螢幕快照 2017-09-13 下午8.45.47.png

DSC06312.JPG

(色號:右上:M33,中上:G24,左上:S30,右下:未知,中下:S9,左下:G10)

心得:

 

眼影的質地包含了霧面(43色),珠光(41色),亮片色(25色),

 

三種質地的眼影所出的數量一共109色。

 

第一次看到官方釋出宣傳照時,

 

就像是被炸到一樣!

 

簡直就像是Addcition99色平價版啊!!

 

Innisfree這次也太大器了吧!!

 

一口氣出了這麼多顏色,

 

不只眼影還包含了眉粉,遮瑕,腮紅,打亮,修容等等,

 

除了底妝類幾乎彩妝全品項都包含在內,

 

這個說完全不收也太難了吧,

 

怎麼也想湊個一盒買!(差別在於大盒還是小盒,哈)

 

試色:

 

DSC06395.JPG

我覺得這系列的眼影品質算得上是中上水準,

 

粉質細緻也很容易沾取,

 

除了少數幾顆深咖啡色系是義大利製之外,

 

其他大多是韓國製,

 

但不論是粉質或顯色度也不輸一些專櫃品牌。

 

 

優點:

 

選擇性多絕對是這次innisfree單色眼影的強項,

 

在現場挑色時真的會有選色障礙!!

 

很多色都好美好難割捨,

 

很想通通包回去。

 

做組合的盤子也分成四色,八色,十六色,

 

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與化妝場合與習慣去做搭配,

 

機動性非常強大!!

 

 

缺點:

 

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

 

我覺得持久度沒有Missha義想曲晶璨編織眼影來得好,

 

感覺到下午時顏色會掉一點,

 

但如果我有使用眼影底膏的話,

 

持久度也不成問題。

 

另一個想吐槽的小地方則是,

 

因為是拆卸式的眼影,

 

如果把眼影從原本的盒子拿下來之後,

 

根本就忘記了眼影的編號是幾號!!

 

(試色中有一鬼打牆的大地色根本就忘了是幾號啊!)

 

鐵片的後面若有標記會方便許多。

 

剛出來時熱門色很容易缺貨,

 

想買的顏色都缺貨時心情真的很…..

 

現在熱度減緩一點了應該供貨量會比較充足了吧!?

 

 

 

Visee 隨心玩美眼影

 

螢幕快照 2018-01-10 下午5.43.40拷貝.jpg

 

心得:

 

日系開架的單顆眼影,

 

較常出的顏色大多是粉膚,粉紅,粉橘,粉藍..

 

較柔和的顏色會比較常見,

 

從visee這一系列所出的顏色看來,

 

像這樣大膽搶眼的鮮豔色在日系品牌裡是很少見的,

 

整體包裝都是簡潔的黑色看來,

 

甚至有點偏歐美風格。

 

螢幕快照 2018-01-10 下午5.43.05.jpg

從它家的色票看來,

 

並非是要打造印象中的精緻甜美日系風,

 

反而多了點個性女孩的玩色率性在裡頭吧!

 

手上的這兩顆,

 

DSC06328.JPG

(色號:左 030-BELGIAN ROAD,右029-PAPRIKA)

 

一顆是霧面的南瓜色(橘棕色),

 

一顆是珠光帶點冷色調的棕色,

 

試色:

 

DSC06389.JPG

 

粉質依舊維持著visee一貫的水準,

 

眼影的發色度在開架品牌中算是前幾名的。

 

不過飽和度高的特點有好有壞,

 

好處是不費力就能表現出想要的濃郁感,

 

壞處是下手太重就會畫過頭,

 

這特點套在這顆霧面南瓜色上更為明顯,

 

每次只要畫它,

 

我都要下手“非常”非常“輕!!!

 

不然會不小心畫過頭,

 

但是又沒有比innisfree的眼影(較粉感)好暈染,

 

只能說這就是飽和度太高的窘境嗎?!

 

粉質的細膩度來說是沒什麼好挑惕的,

 

但因為前面的韓系眼影的粉質表現太優異了,

 

使得摸到visee這系列眼影時,

 

沒有有太多的驚艷感。

 

 

優點:

 

這系列推出了蠻多特別的顏色,

 

不管是美麗的靛藍色,

 

或是極富秋冬感的南瓜色,黃色,橘色...等等,

 

價格也算是實惠,

 

買幾顆特別的鮮豔色來玩玩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囉。

 

 

缺點:

 

比較鮮豔跳tone的艷色必須要跟其他深色做搭配,

 

無法只使用一顆顏色就完成眼妝,

 

使用時必須打開其他眼盒做搭配,

 

這系列的眼影也無法裝盒,

 

只能單顆單顆的使用。

 

 

結論:

 

買一顆眼影與買一盒眼盤,

 

那種心理負擔與感受真的不太一樣,

 

也因為如此導致於單色眼影我會一顆接著一顆收吧!

 

此外買眼盤會常常會有個問題,

 

就是每次都有重複的顏色出現!!

 

可能眼盤A與眼盤B裡頭,

 

都有著萬年使用不完的霧面黑色或珠光咖啡色,

 

但是挑單色眼影時就可以避開已經有的顏色,

 

特意選些比較少有的鮮艷色或是亮片色。

 

 

這幾個牌子單色眼影的表現中,

 

我最滿意的應該就是missha與AQMW吧!!

 

剛好一個是粉狀一個是霜狀,

 

使用起來的感受也不盡相同!!

 

我沒有收進來的顏色真的很多!!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靠櫃試色看看囉~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使用心得,

 

建議購買前還是當場靠櫃試試比較準確囉~

 

 

圖片來源:

http://missha.beautynet.co.kr/main.do

http://www.etudehouse.com.tw

http://www.innisfree.com/kr/ko/Main.do?source=https://www.google.com.tw/

https://instagram.com/p/Bb_1Olmna1B/

https://www.visee.jp/avant/

 

arrow
arrow

    nancy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