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夏天就開始寫的文章,

 

居然給我拖..拖....到了年末,

 

憑著微弱的意志力一點一點的打打打,

 

終於給我生出來了!!

 

 

坦白說在買筆刷我也有小掙扎過,

 

到底是要買真毛好還是合成毛即可,

 

不諱言深入一點去想像的話買真毛筆刷有點殘忍,

 

但可能因為小時候就是畫畫的,

 

不管是買畫筆或是毛筆都是買真毛的筆刷,

(狼毫,羊毫之類的)

 

毛筆可說是都真毛做的,

(合成纖維的筆不吸水根本無法使用)

 

所以我沒有猶豫太久就是要選真毛的筆刷。

 

這真的是個人的選擇問題,

 

只要使用習慣良好,

 

好的真毛筆刷可以使用很久很久很久~~~

(快可以傳家了)

 

絕對不是短期消耗性的商品,

(高中買的貂毛水彩筆到現在還在使用~都十幾年了)

 

所以我們就懷著愧疚與感激的心情來使用它吧!!!

 

 

 

親愛的~

 

螢幕快照 2016-12-21 下午7.13.18.png

 

直呼能讓人上天堂,

 

我一直心心念念,

 

夢寐以求的白鳳堂刷具終於買到手了!!!

 

加上之前買的三支,目前手中的白鳳堂刷具共有十一支。

(呼~沒錯!!是炫耀文無誤!!’’’>=<;)

 

 

我是去京都的本店購買的,

 

IMG_0791.jpg

 

門面的裝潢看來簡潔高貴,

 

一度還不敢走進去哩!!

 

 

結果我還前後去了兩次,

 

第一次買的筆刷隔天使用過後簡直驚為天人!!

 

再去加買幾支~呼~

 

 

兩次的經驗都只有我一個客人,

 

選購的時候小姐都站在旁邊協助挑選,

 

好處是有疑問可以直接發問,

 

壞處是我挑得很久有點小尷尬~呵呵

 

現場好多的筆刷真的眼花繚亂!!

 

 

 

先來說說我這次挑選筆刷的考量:

 

1.各種品項都想要買一兩支。

 

不只是有名的眼影,腮紅刷,包括遮瑕刷,粉底刷(合成刷毛刷具)都想嘗試!!

 

 

2.不拘泥於毛的種類。

 

依照筆刷的寬度,刷毛的厚度,刷毛的彈性,筆桿的長度,

 

選出我用起來覺得順手的筆。

 

 

 

會有這兩點考量點,

 

是有鑒於我第一次的購買經驗學到的教訓,

 

關於這個教訓就在下面的筆刷介紹時再來說明吧。

 

 

 

在官網上可以看到白鳳堂的筆刷有很多種系列。

 

比較廣為人知的好像是朱紅色的筆桿,帶有漆器的質感,

 

H4576_600.jpg

 

至於一般的筆桿也有三種長度,

 

kihon_600_2.jpg

 

包含黑色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

kihon_600_3.jpg

 

但並非所有的筆刷都可以選擇筆桿長度或筆桿顏色,

 

甚至金屬的部分還有分銀色與金色兩種,

 

這說起來就有點複雜了,

 

不問店員的話我也搞不太懂!!

 

 

但是就我個人的喜好而言,

 

我不喜歡在視覺上過於強烈的朱紅色,

 

確實第一眼看到時我有驚艷到,

 

但是仔細考量過後怕朱紅色看久了會有點膩,

(當然也有衝著著紅色筆桿買的人啦!)

 

最後我還是選擇中規中舉的黑色長桿,

 

關於這部分就是青菜蘿蔔隨個人喜好了~

 

 

 

以下是我全部買的十一支筆刷,

 

H2278_600拷貝.jpg

蜜粉刷,眼影刷,高光刷,腮紅刷,粉底刷

H2256_600拷貝.jpg

左三-眼影刷,眼線刷,唇刷,遮瑕刷

 

 

那麼就開始一一介紹我買的筆畫吧~

 

 

 

紫檀系列

 

DSC04492拷貝.jpg

左:紫檀系列蜜粉刷

 

商品日文名稱:黒檀フィニッシング L

毛質:灰リス・合成繊維(灰栗鼠毛,合成纖維)

 

 

右:紫檀系列眼影刷

 

商品日文名稱:黒檀アイシャドウ MLL

毛質:灰リス(灰栗鼠毛)

 

 

去年託朋友去日本買的,

 

我想說沒親自去日本就算省了機票錢,

 

把省下的機票錢挪來買支好的筆刷吧!!(握拳)

 

 

就把目標放在較為昂貴的「紫檀系列」。

 

沒有狠下心來還真買不下手,

 

光這兩支就要台幣四千多元了吧!

(當時的匯率)

 

重點是我還沒現場摸過就買了!!!

(==“ 危險動作無誤,欲購買朋友請三思)

 

 

從朋友手中拿到手後立馬拆開來試刷,

 

試刷在手背時我忍不住尖叫了!!

(哇賽~~不愧我噴了四張小朋友!!)

 

也太舒服,太柔軟了吧!!!!

 

 

我沒有刷過這麼輕柔的筆刷,

 

比我目前手上有的任何一支筆刷都還要舒服,

 

 

我感動得快哭了!!!

 

那觸感就像是拿羽毛輕輕拂過臉龐一樣,

 

刷在手上是如此,

 

刷在臉上當然也不會有任何刺痛感,

 

甚至是沒什麼存在感!!!

(刷在臉上柔軟的好想睡喔~)

 

 

所以這支蜜粉刷會混一點合成纖維我是可以理解的,

 

要做成這麼長的筆刷,

 

灰栗鼠的毛是很柔軟的,

 

只靠柔軟灰栗鼠的毛很難做成一支長毛筆刷,

 

容易軟趴趴不成形也會缺少點彈性,

 

所以在筆鋒的地方混點合成纖維,

 

讓筆刷在使用上不會只有柔軟的觸感。

 

 

因為這支筆刷的長度寬度都足夠,

 

我在使用時會用刷的,有時則是用拍打的,

 

刷起來能帶點彈性讓蜜粉可以更薄更均勻地刷在臉上。

 

我認為「紫壇系列的蜜粉刷」真得是值得投資的筆刷之一,

 

 

相較於心中有大愛的蜜粉刷,

 

眼影刷就沒這麼好運了,

(噗==“)

 

因為沒有現場摸過,

 

挑選的時候只能一邊看圖片一邊想像,

 

果然買回來的筆刷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登登~)

 

 

同樣是灰松鼠毛,

 

刷起來的觸感也是很好,

 

這支是拿來沾亮色做打底的眼影刷,

 

但是我沒有做亮色打底的習慣!!(再泣~)

 

 

而且眼影刷的寬度比我想像中來得寬一點,

 

我比較習慣拿窄一點的刷子,

 

對我而言與其拿它來刷眼影,

 

這寬度都快可以當局部高光刷了吧!!

 

 

官網的使用說明倒挺符合實際使用的情形。

 

商品說明:

 

ベース用アイシャドウ筆。肌あたりがやさしく、ふんわりやさしい発色。

目周りのハイライト用としても。

 

是做打底用的眼影刷,刷在肌膚上的觸感很蓬鬆輕柔,

能表現出溫柔的發色度,也能夠使用打亮產品在眼部周圍。

 

 

這支的選擇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小惋惜,

 

不是產品不好,

 

而是不符合我的使用習慣,

(無法現場選購的風險...)

 

不過拿來刷發色太過濃郁的顏色或是大片亮片色時,

 

倒也是挺好用的啦!!!

 

 

 

DSC04494.jpg

 

上:腮紅刷

 

商品日文名稱:G5547 チーク 丸平

毛質:灰リス(灰栗鼠毛)

 

 

筆刷長度:

H2269_600_1.jpg

 

逛過白鳳堂的網站妳就會知道,

 

它家出的腮紅刷非常多支!!!

 

居然高達83支!!!

 

一支支試到天荒地老也挑不出來吧!!

 

所以我選擇的重點在於寬度與價錢。

 

H2269_600.jpg

這支筆刷的寬度(3cm)刷在臉頰上,

 

剛好就介於鼻頭與眼下之間的距離,

 

毛質鬆軟的緣故也不會發色太過強烈,

 

失手的機率大大降低,

 

可以畫出偏圓形或斜長形的腮紅。

 

價錢也沒有像蜜粉刷一般的激烈!!

(台幣1500~1600之間,好像也有點激烈==”)

 

是一支中規中舉好用的腮紅刷。

 

 

 

下:高光刷

H3035_600.jpg

商品日文名稱:B116 ハイライト 丸平

毛質:灰リス(灰栗鼠毛

 

商品說明:

 

目周り、Tゾーンなどにふんわりとハイライトを入れたい方に最適。

薄づきなので、失敗が少なく人気の1本。

 

適合將打亮產品刷在眼睛周圍,與T字部位。

能夠刷出很輕薄的效果因此失敗率極低,是很有人氣的商品。

 

 

筆刷長度:

H3035_600_1.jpg

 

我很喜歡這支高光刷,

 

刷毛的厚度比腮紅刷那支還要薄,

 

所以在沾取粉的時候會沾得更少,

 

輕輕地掃出來的光澤很均勻不會過亮變十八銅人!

 

也可以拿來沾過於顯色的腮紅,

 

失手的機率小很多。

 

 

筆刷的形狀也很剛好,

 

平刷的寬度也剛好介於眼下與鼻頭之間,

 

也可以橫刷出腮紅,

 

若要出門只能帶一支筆刷,我一定選它!

 

是一支可刷高光可刷腮紅的好刷子!!

 

 

若要與G5547腮紅刷比較(上一支),

 

我更喜歡這一支高光刷!!

 

 

 

DSC04497.jpg

最左:眼影刷

 

日文商品名稱:G5534 アイシャドウ 尖り

毛質:灰リス(灰栗鼠毛)

 

商品說明:

 

肌あたりがやさしく、自然なグラデーションが可能。

上品でふんわりした発色が得られます。

 

刷在肌膚上的觸感輕柔,能畫出自然的漸層。

沾取眼影刷出來的發色度也很不錯。

 

 

刷毛長度:

H2256_600_1.jpg

 

筆鋒較為長,

 

筆頭屬於圓形,

H2256_600.jpg

 

這支我是買來刷在眼窩做暈染的筆,

 

把顏色與顏色之間不自然的交界線刷開,

 

使漸層看來更為自然!!

 

 

左二:眼影刷

 

眼影中.jpg

 

日文商品名稱:J242HS アイシャドウ 丸平

毛質:・合成繊維(馬毛,合成纖維)

 

商品說明:

 

混毛することでそれぞれの素材を活かし、

耐久性が高く発色性にも優れるという特徴をもつ筆。

アイホールのぼかしや質感を強調したい眉下、

目頭にたっぷりとのせるときにも。クリーム系のシャドウにも最適。

 

由於混毛在使用上能更為活用,耐用且發色度高是這支筆的特徵。

不只是眼周的漸層暈染,也可以飽和得疊擦在想加強的眉下,眼頭的區域。

沾取霜狀的眼影也能夠使用。

 

 

刷毛長度:

眼影中-1.jpg

 

 

右二:眼影刷

眼影小.jpg

 

日文商品名稱:J246HS アイシャドウ 丸平

毛質:・合成繊維

 

商品說明:

 

耐久性が高く発色性にも優れるので簡単にグラデーションが可能。

 

耐用,刷出來的發色度很好,且能輕易地做出漸層。

 

 

刷毛長度:

眼影小-1.jpg

 

這兩支眼影刷我想要一起介紹,

 

話說我先買了J246HS

 

隔天早上立馬使用過後簡直是驚為天人!!

 

所以又衝動跑回去多買一支J246HS再加上較窄的J242HS。

 

 

雖然是使用常見的馬毛混合成纖維製成,

 

但是刷在眼皮上的觸感很不錯,

 

價格也只要三四百元,

 

可以說是比一般專櫃的眼影刷還要便宜!!

 

 

我本來以為只要挑最高級的毛就是好用,

(灰松鼠毛之類的)

 

但是聽過小姐的介紹之後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

 

 

事實上不同種類的刷毛,

 

它在用途上也是有所區別的!!

 

灰松鼠毛因為很柔軟,

 

做成的眼影刷大多會在打底時使用,

 

或是沾取亮色or亮片色做大範圍的打底。

 

 

但如果想要局部性暈染描繪,

 

就要選較有彈性的毛,

(貂毛,馬毛...等)

 

使用霧面或珠光質地的眼影畫在眼摺內或眼尾三角區域,

 

想要在局部表現出飽和發色時,

 

反而不能挑選太軟的筆。

 

 

雖然馬毛會給人好像很粗的印象,

 

但因為混入了合成纖維,

 

我覺得畫起來的觸感就像高級毛一樣柔軟,

 

因為有彈性描繪時很好操作,

 

畫出來的發色度也很高,

 

沾取眼影粉時也沒有飛粉情形,

 

筆刷的大小尺寸用來也很順手,

 

我認為是價比性很高的眼影刷!!

(我下次去還要包個一兩支!!握拳!!)

 

 

右:眼線筆

H2252_600.jpg

 

日文商品名稱:G5530 ライナー 丸

毛質:合成繊維

 

商品說明:

 

細くインサイドラインを入れたいときなどに最適。繊細なラインを実現する筆。

 

適合在描繪內側眼線時使用,是能畫出纖細眼線的一支筆刷。

 

 

刷毛長度:

H2252_600_1.jpg

 

可以沾取深色眼影壓在畫好的眼線上,

 

讓眼線不易暈染!!

 

雖說是合成纖維,

 

但富有彈性也很柔軟,

 

畫深色眼影在睫毛根部時很好操作!!

 

 

 

DSC04500.jpg

 

 

上:唇筆

H2096_600.jpg

日文商品名稱:B171 リップ 丸平

毛質:コリンスキー(西伯利亞貂)

 

商品說明:

 

肌当たりのしなやかなコリンスキーを使用し、

筆の形状は唇の山や輪郭のラインを丸く取りたい方に最適。

穂先が細くなっているので口角にも入りやすい。

 

此款毛質柔軟且富有彈性的觸感,

筆的形狀能夠圓滑的描繪出唇峰或是唇線,

筆鋒的形狀較細,也容易描繪嘴角的區域。

 

 

刷毛長度:

H2096_600_1.jpg

 

我當初就鎖定目標在可以精準描繪出唇形的筆,

 

這支確實在操作上能輕易畫出漂亮的唇型,

 

在畫唇線時很好用!!!

 

 

刷毛的觸感也沒話說,

 

但如果是厚嘴唇的人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

 

因為筆比較小一點,

 

要多塗抹的一下才能畫滿。

 

 

不是筆蓋型的設計也不方便攜帶,

 

因為唇筆的選擇真的很多!!

 

大家可以參考其它品牌,

 

如果有品牌執著的人也可以買啦!!

(就是我!!哈~)

 

 

中:粉底刷

H2197_600.jpg

 

商品日文名稱:G518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丸平

毛質:イタチ・合成繊維(鼬鼠毛,合成纖維)

 

商品說明:

 

リキッド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を素早く、薄く、均一に、のばすことが出来る。

耐久性が高いイタチ毛と油分なじみの良い合成繊維のブレンド毛を使用。

 

能夠迅速,輕薄,均一地將粉底液延展開來。

筆刷使用了耐用性很不錯的鼬鼠毛,

並混入了能輕易沾附油脂的合成纖維毛。

 

 

刷毛長度:

H2197_600_1.jpg

 

這支筆的大小我挺喜歡的,

 

不大不小剛好,

 

邊邊角角的地方都可以刷到,

(鼻翼側邊或額頭)

 

 

只要不沾太多粉底液,

 

刷起來的粉痕並不明顯,

 

但也沒特別出色!!

(我私心還比較喜歡zoeva的蘑菇刷)

 

 

若真要挑缺點的話,

 

就是擔心刷幾次之後沒洗會孳生細菌,

 

相較之下還是海綿方便多了,

(海綿用幾次之後可以丟掉)

 

不過這就是粉底刷的宿命,

 

不是這支筆刷的錯!!

 

 

 

下:遮瑕刷

H2195_600-.jpg

日文商品名稱:G516 コンシーラー 丸平

毛質:合成繊維

 

商品說明:

 

コンシーラー用に開発された筆。

にきび跡など細かな部分や、目の下のクマなどにも、

必要な部分だけにピンポイントでのせられる丸平タイプ。

キャップ付きで携帯にも便利です。

 

針對遮瑕所開發出來的筆,

痘疤之類的微小的細部,眼下的黑眼圈...等,

在遮蓋的局部容易推開遮瑕的扁平筆刷,附有蓋子攜帶方便。

 

 

刷毛長度:

H2195_600_1.jpg

 

當初預設要買的遮瑕刷不是這支,

 

到了現場發現這支有筆蓋可以蓋起來,

 

就變心改買這支了。

 

 

因為沾取完遮瑕膏的筆刷有點黏稠,

 

如果沒用面紙擦乾淨的話,

 

很容易沾染到其他筆刷那有多囧啊~

 

還是有筆蓋比較好!!

 

 

只是蓋起來時要小心一點不要讓邊邊的刷毛分岔了,

 

不然下次打開來使用時你會更囧~

(回不去的毛~攤手)

 

 

毛的彈力還不錯,

 

能輕易地推抹濃稠的遮瑕膏,

 

當然不同質地的遮瑕膏也有分區域使用,

 

也有不同的上法,

 

算一算我手邊有的遮瑕產品也有五六種,

 

感覺這也可以生出一篇文章來,

(呼~我還是不要輕易做承諾比較好)

 

總之使用這支筆刷遮蓋局部的效果很不錯囉!!

 

 

 

以上終於把11支筆刷大略的介紹完了!!!

(放煙火~YA!!  )

 

 

結論:

 

我也買過很知名的某歐美品牌的合成毛刷具,

(品牌就不要說了,但真的比白鳳堂便宜狠多!!)

 

買了一支蜜粉刷刷過之後根本就不想回購其他支,

 

需要特定角度刷才不會刺痛,

 

總需要抱著忍耐的心情來使用,

 

之後只要聽到其他部落客說很這牌的筆刷柔軟時白眼就翻到背後,

 

誰不知道眼影刷一組才幾百元真的很便宜,

 

搞不好一組的價錢也買不了一支白鳳堂!?#$

 

 

但是我覺得白鳳堂的筆刷 ” 貴有貴的道理 “,

 

整體用下來我都很滿意,

 

真的挺喜歡白鳳堂的刷具,

 

有種下次去日本還想要回購的節奏。

 

 

坦白說筆刷這種東西,

 

使用起來順不順手還是要實際摸過比較準確,

 

 

在挑選的過程中有趣的是,

 

我事前擬定好的購買清單到了現場幾乎變卦一大半,

 

最後買到的都不是我當初在電腦上預設要買的。

 

 

原來在電腦前看中的那支筆,

 

拿起來筆桿那麼短!?

 

或是實際刷起來毛有點硬,或刷毛太厚...等等,

 

當下會有種 “原來如此” 的滅火情形產生,

 

然後開始尋找別支筆刷生火。

 

 

只要試刷在臉上有驚為天人的震撼,

 

就八久不離十會買它了!(笑)

 

所以建議還是要以現場試用的感覺為準,

 

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去日本旅遊時可以去摸摸看囉。

 

 

「人客啊~唯有實際摸到手的才是真的!!」

 

 

 

圖片來源:http://www.hakuho-do.co.jp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的使用心得,

 

建議購買前還是當場靠櫃試色比較準確囉。

 

arrow
arrow

    nancy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