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65拷貝.jpg

 

撒花~我的新玩具到了!!!!

 

真的超開心的!!

 

 

上個月莫名在youtube被影片放火之後,

 

趁著不需要運費的活動,

 

搭著朋友的順風車收了五顆眼影一支唇蜜,

 

 

趁著火熱的心尚未熄滅之前,趕緊試色來給大家看!!

(也是一個月之後了!唉~

 

 

當初朋友就有跟我推薦,

 

說是美國最近 評價” 不錯的 平價“ 彩妝,

 

至於是有多便宜呢?

 

因為朋友佛心沒算我代買費用,

 

讓我用較便宜的價格購入。

 

當然一開始我也有點猶豫,

 

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

 

只怕便宜沒好貨~

 

所以我就先買了五塊試一下水溫,

 

重點是顯色度跟質地真的還不錯。

(以這種價位來說)

 

 

色號分別是:#Telepathy,#Weenie,#Game Face,#Mixed-Tape

 

DSC04668.JPG

 

當初看的影片中有一個關鍵點沒有提到,

 

導致於拿到手後試用後有讓我錯愕的部分,

 

在使用上有一些地方我也覺得需要注意,

 

又或是有一些小缺憾~?!

 

在文章後頭我會通通一併列出來,

 

(東西買來就是要上眼皮啊!!總不能畫在手上看就心滿意足吧&%#)

 

 

那麼趕緊來看色吧~

 

 

#Weenie

 

Weenie.jpg

(官網圖片)

DSC04677拷貝.jpg

(實物拍攝)

 

Weenie是帶點棕色的粉紅色,

 

適合於所以膚色的安全選擇,

 

是珠光質地,

 

其實擦在手上試色時我有愣住了,

 

並不是顏色不漂亮,

 

而是翻開我所有的眼影裡一定會有這樣的顏色啊!!

 

所以鬼遮眼的我到底為什麼要選它?(翻白眼==“)

 

果然像這樣的顏色總是讓人無法抗拒的啊啊啊~~

 

 

單色試擦圖片:靠近眼摺部位還是有壓點深咖啡~

DSC04697拷貝.jpg

 

 

#Telepathy

 

Telepathy.jpg

(官網圖片)

 

DSC04674拷貝.jpg

(實物拍攝)

 

用一個單字來形容顏色的話,

 

這個的黃綠色就像是「萊姆黃」吧!!

 

飽和的珠光質地,

 

沒有明顯了亮片,

 

 

是的!這顏色真的太特別了,

 

特別到即使我也不知道買來要怎麼擦,

 

就算是擺放在抽屜裡不用也心滿意足,

 

就是這麼特別的顏色!!

(哈~失心瘋的證明)

 

我承認還是要有歐美人士的大眼窩條件,

 

比較能演繹這顆顏色的美~

 

但是有個畫法是亞洲人士的內雙條件也可以駕馭的,

 

但是把它畫在眼摺以內,

 

DSC04738拷貝.jpg

 

把它畫作鮮豔的粗眼線,

 

可以用眼線膠筆來畫,

 

最後壓上深色眼線避免它會顯拋,

 

「萊姆黃」也是可以有很出色的表現的~

(說嘴硬要買!!嘻嘻~)

 

拿來單擦真的太閃爍太拋了(泣)

 

 

放一張這兩色試擦在手上的圖片:

DSC04765拷貝.jpg

左:#Telepathy

右:#Weenie

 

 

 

#Mixed-Tape

 

Mixed-Tape.jpg

 

(官網圖片)

 

DSC04682拷貝.jpg

(實物拍攝)

 

官網的照片看起來是灰色,

 

但實際擦起來偏一點藕紫色的感覺,

 

雖然標榜是霧面,

 

但還是帶有一點點的光澤,

 

不過那光澤要很近看才可以發現,

 

意外的是這一顆是這五色裡我最喜歡的顏色!!

 

很有味道,也很實擦的顏色!!!(大推~)

 

讓我也想入手跟它相近又再更深一點的顏色。

(顆~顆~)

 

 

單色試擦圖片:

DSC04719拷貝.jpg

 

 

#Game Face

 

Game-Face.jpg

(官網圖片)

 

 

DSC04676拷貝.jpg

(實物拍攝)

 

是偏磚紅色的咖啡色,

 

屬於珠光質地,

 

試擦在手上的發色度非常飽和鮮豔,

 

雖然看似是令人安心的大地色系,

 

但因為屬於不透明感珠光的質地,

 

顏色又鮮豔,

 

同樣得單擦在眼皮上我擔心會顯拋,

 

所以使用前我會用一些霧面深色打底,

 

或是疊一些霧面棕色降低那閃爍的光澤。

 

在此我跟下一色的# Partridge一起搭配使用。

 

 

# Partridge

 

partridge_3c3d7a02-d1ad-4c50-a2fd-e34411c8f4fd_1024x1024.jpg

(官網圖片)

 

DSC04681拷貝.jpg

 

(實物拍攝)

 

 

哭哭~據說寄送過來時就已經摔壞了,

 

這也是cocolour pop的另一個問題吧!

 

運送過程中的眼影損壞比例有點高,

 

會不會摔壞一切就是看運氣,

 

買之前要有心理準備,

 

雖然說可以把它壓回去繼續使用不損品質,

 

但還是小阿雜&#%@。

 

 

Partridge是帶有綠色偏光的深咖啡色

 

看重的就是那抹-綠色偏光光澤,

 

我覺得有點像去年NARS出的新單色眼影,

 

當時那塊眼影常缺貨所以沒買到,

 

雖然偏光的效果還是比不上NARS那色,

 

就把它看作咖啡色來使用也是成立的,

 

冬天拿來畫單色煙燻眼妝我想是挺不錯的~

 

 

#Partridge+#Game Face 兩塊搭配使用:

 

DSC04770拷貝.jpg

 

三色試擦在手上的圖片:

 

DSC04699拷貝.jpg

 

左:# Partridge,中:#Mixed-Tape,右:#Game Face

 

 

關於前述所說的被忽略的 ”關鍵點“ ,

 

讓我有種上賊船的感覺,

 

 

這個關鍵點就是     它算是 “ 眼影霜 ” !!!

 

 

不知是生我火的博主沒有提到這件事,

 

還是我被它的顏色迷惑而忽略了,

 

 

在此要告知尚未購買而正在做功課的朋友,

 

很重要所以請劃線三次,

 

它是眼影霜!!它是眼影霜!!它是眼影霜!!

 

 

所以...蓋子沒蓋緊的話,

 

它會乾掉!!它會乾掉!!它會乾掉!!

 

 

還有上眼皮過十幾秒之後會乾掉推不開,

 

動作也要快一點,

 

我也不敢拿太好的真毛眼影刷畫,

 

怕日後會洗不起來,

(人造纖維的尼龍筆還可以,但是上起來顏色有點薄)

 

 

無法用筆刷畫,只能用手指!?!

(天知道我超討厭用手指畫的)

 

 

用手指畫的話手會變髒,

 

眼皮範圍會不小心越畫越大,

 

發色度也會隨著手指的推抹變淡,

 

無法做太多層次的暈染,

(起碼無法跟粉狀的眼影相比)

 

 

在此有個小技巧!!!

 

就是拿出每一盒眼影盤都會附的 ” 海棉棒 “,

 

因為我都不用裡頭的海棉棒,

 

所以我有很多支乾淨上眼影的海棉棒可以使用。

 

一端單面的海棉棒就限定用一種顏色,

(請不要混色用!顏色容易髒!)

 

 

如此一來上色範圍容易控制,

 

飽和度覺得不夠時可以一直疊擦,

 

重點是手指也不會髒!!

 

 

又或者可使用小支的尼龍刷毛,

 

可以畫出彩色眼線 or 深色眼線,

 

 

最後,

 

避免眼影霜迅速乾掉,

 

拿出紙盒後我就五顆通通裝進密封袋,

 

雖然聽起來有點蠢,

 

拿進拿出的也不方便,

 

但也比乾掉不能用來得強吧!!~呼 

 

 

 

結論:

 

相信逛過color pop網頁的朋友,

 

都跟我有一樣的 ”症頭“ 就是— 選擇困難症!!

 

官網上的顏色真的是超級超級多~~~

 

目前手邊五顆眼影的濕潤度,飽和度,顯色度都表現不俗,

 

相信colourpop的眼影質地都不會太差

 

關於質地這點我一點都不擔心,

(只擔心乾掉)

 

但我覺得顏色與專櫃品牌的相比還是有點落差,

(莫非我就是選錯色!?!囧)

 

當然價錢也是差很多啦!!

(不要太苛求它)

 

有些專櫃品牌的眼影顏色乍看沒什麼特別,

 

要實際上在眼皮上才能感受到它的深沈與味道,

 

而colour pop眼影的顏色,

 

看起來與擦起來是鮮豔漂亮的,

 

但過於閃爍的珠光或亮片帶有一絲廉價感,

 

關於是霧面,珠光,還是亮片這一點,

 

在選購時請小心注意!!

 

 

至於鮮豔飽和的珠光或亮片的顏色,

 

真的適不適合亞洲人使用嗎?!

 

別忘了我們的輪廓比不上歐美人深邃,

(是~我知道,還是有人例外!!那些人不在我說的範圍內啊!啊!!)

 

眼皮的面積也不足以發揮彩度太高的色彩,

 

有些顏色就是比較不適合單擦。

 

 

所以 ”有沒有挑到合適自己的顏色“ 就會是問題所在,

 

如果挑選的顏色不對不合適,

 

就算是送妳也會嫌佔抽屜空間~是吧!!

 

 

color pop的眼影至於到底值不值得買,

 

我覺得就取決於挑選的 “顏色 與 質感“

 

一顆250元上下的眼影,

(代買價格或匯率不固定)

 

乍聽之下是便宜,

 

但大量購買的時候也不算太便宜。

 

我認為只要你選的顏色用起不像是兩百元的效果時,

 

那就是物超所值了~!!!

 

 

PS: colour pop的試色圖片非常容易找,

 

只要善用估狗大神,

 

打上「colour pop +顏色的英文名稱」,

(不要打上任何的中文!!容易出現中文網頁)

 

然後選擇搜尋圖片,

 

就會跳出很多國外的試色圖片,

 

是即使不通英文也可安心服用的搜尋方式,

 

畢竟colour pop的試色圖片在中文網頁的數量還是不及國外,

 

選購前請認真做功課吧!!

 

 

下一次的目標是唇蜜~

 

那麼下次見囉!!

 

 

圖片來源:https://colourpop.com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使用心得,

 

建議購買前還是多看圖自己決定比較保險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 ku 的頭像
    nancy ku

    南希の日誌

    nancy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