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2

 

時間過得飛快,

 

一不注意就荒廢了好一段時間,

 

雖然文章遲遲未寫,

 

東西倒是沒有少買! -_-#

 

 

先從前陣子拖朋友買的suqqu的淡藤透開始介紹起吧!

 

是滴,我知道今年十二月suqqu就會引進來台灣, 

 

一開始只有台北新光三越(信義)與sogo有櫃, 

(消息來源無誤的話)

 

進來後也不知道訂價如何,

(是否有如花瓣腮紅般驚人呢?!)

 

 

總之剛好有朋友要去日本,

 

當然就拜託她買一直肖想的suqqu啦!

(在此要感謝她的熱心啦~撒花)

 

原因無他,一開始就被宣傳照生火了!!

 

 

但網頁上「淡藤透」的試色文少的可憐,

 

只能憑著一股傻勁就下手了!

 

不親自試色就買其實很容易踩到地雷!

 

(姐姐有練過好小孩不要學哦~)

 

 

 

事實也證明,拿到手之後畫了幾次才滿意,

 

姐姐也有了"我是否買到地雷的幻覺"?!

 

 

理由為何且聽我娓娓道來~

 

 

 照片 5-1

 

這是當時的宣傳照,

 

模特兒使用的顏色就是淡藤透。

 

 

看!!紫色粉紅色的漸層,

 

是不是非常的春天,非常的粉嫩?!

 

右上那格紫色看起來非常有仙氣,

 

不是紅紫反偏藍紫,

 

看似濃豔畫來反而脫俗。

 

 

再來說說它的名字,

 

「淡藤透」,多美的名字!

 

淡淡的紫藤色中又帶點透明感,

 

 

宣傳照完全打中了我,

 

所以即便我知道另一盒「櫻織、的顏色比較實用,

 

我還是因為那格紫色而捨棄了櫻織。

 

 

 

先來張開箱盒,

DSC020321  

 

Suqqu的盒子很簡潔利落,

 

漆黑色的外表就像是漆器般光滑,

 

看起來很有質感,

 

殘念的是只要一摸就會有指痕(驚!!)

 

   

DSC020281  

 

盒子上僅有Suqqu的刻痕

 

隨盒也附上黑色的絨布,

 

這樣的質感也不枉我花了兩張小朋友。

(淚~)

 

 

事實証明,

 

越特別的顏色越需要巧妙來使用,

 

才顯得出它的價值。

 

拿來就亂擦,或是用老梗來擦的話,

 

只會讓人使用一次就深受打擊,

 

然後把它丟一旁!!

 

 

顏色的近照:

 

 -3

 

因為右上的紫色雖然看似有仙氣,

 

但由於整盒眼影的質感偏近有透明感的妝容,

 

所以疊擦在膚色上,

 

藍紫色竟然變成“灰紫”色(泣)

 

擦起來「飽和度」與「鮮艷度」降低了不少。

 

只好安慰自己起碼不是俗艷,

 

 

況且若是不用那格紫色,

 

只使用其他三色也是可以當個安全的大地色來使用。

 

 

 

試在手上的照片:

 

DSC020361

   

 

關於這盒的質地,

 

suqqu的粉質當然沒話說,

 

擦來很細緻且服貼,

 

雖然也有人說今年春妝出的粉質,

 

畫起來的飽和程度比不上以往的,

 

略微透明感,

 

因為我沒買過之前出的顏色,

 

也就無從比較起。

 

 

截取局部的發色:

 

 

 

test2  

 

不過確實讓我意外的是,

 

左下的咖啡色乍看是深色,

 

擦起來卻一點也不深,(小冏)

 

手上的試色是疊擦了好幾次才出來的,

 

並不能直接當眼線色來擦,

 

為了補足這點要另外使用液態眼線筆,

 

然後可以用這色疊擦在眼線上,

 

將銳利分明的線條感模糊掉。

 

 

test 

雖然一開始是被右上的藍紫色吸引,

 

實際使用後讓我驚艷的確是左上的淺色,

 

乍看是白色,擦來卻帶有粉紅色的光澤,

 

 

右下的橘金色就表現得中規中舉,

 

只要是大地主的手上,

 

應該都不難發現有類似這樣的顏色。

 

 

最後讓我苦手的就是右上藍紫色的,

 

對它真是又愛又怕呀~

 

愛它的仙氣卻又怕大面積擦看來妖艷,

 

而且我個人認為,

 

這格藍紫色跟右下的橘金色是很容易打架的,

 

兩色相互疊擦在一起根本變成灰阿!

(大冏)

 

 

實際畫上眼睛的效果:

 

DSC018281

 

所以我的畫法是:

 

眼頭至眼中,眼中至眼尾分為兩個區塊,

 

橘金畫在眼頭至眼中,

 

藍紫畫在眼中至眼尾,

 

中間的交界就兩色略微混在一起,

 

眼折內就用咖啡色,

 

淺色畫在眼窩至眉骨的位置。

 

 

其實顏色很難拍出來,

 

好幾天都畫這盒眼影,

 

然後喬位置喬光線重拍了好幾次!

 

 

再來一張:

DSC017881  

 

 

結論:

 

致力於追求顏色的獨特性,

 

覺得自己的眼影中永遠少一色的女孩,

 

可以考慮這一盒,

 

如果想要實用性的話,

 

當然就選個蜜茶之類的會更容易上手,

 

 

附上目前為止還在販售的顏色圖片。

 

 螢幕快照 2015-11-29 下午2.03.43  

圖片來源:http://www.suqqu.com/

 

 

因為我沒用過suqqu的眼影,

 

當然會想入手一盒試試,

 

用了之後大概可以理解,

 

為何大家皆為它的粉質為之瘋狂,

 

其他的配色上並不會讓我每一盒都想買,

 

不過還是很期待suqqu日後的表現!!

 

 

補充:

 

今天心血來潮又拿起「淡藤透」來畫,

 

眼妝意外得滿意~

 

補張照片給大家看!!

 

 

眼尾處畫深咖啡色往眼窩暈,(盡量不超眼摺)

 

深色上面疊橙色在眼頭處,

 

眼尾至眼窩處疊上紫色,

 

最後大面積沾淺色來暈模糊橙色與紫色的交界處。

 

 

對於這盒顏色有點小小的心得:

 

1.務必使用它附的海棉棒與刷子,

 

小刷子的毛很軟,很容易沾起粉來,

 

畫起來的效果會比用自己的刷子來的好畫。

 

 

 

2.比起局部的疊色,不如大面積的暈染,一層一層地疊,

 

這盤「淡藤透」是畫感覺的!!

 

橙色畫在眼皮上看起來好像橙色,

 

紫色畫在眼皮上也是看起來好像紫色,

 

(是低~就是如此曖昧!)

 

 

只要不要求把眼影的顏色如實地畫在眼皮上的話,

 

(用歐美系的眼影可能還比較容易辦到)

 

會很滿意這盤細膩又曖昧的色彩表現低~

 

(再次強調粉質一級棒)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使用心得,

 

購買前還是當場靠櫃試色比較準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qqu 眼影 淡藤透
    全站熱搜

    nancy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