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993_shop1_204093.jpg

 

 

去年十二月中的時候,去了韓國小旅行。

 

因為是第一次去韓國,

 

擔心韓文完全不懂,

 

但是感興趣的韓國美妝品牌又這麼多,

 

因此去之前做了一些功課。

 

 

 

相信非常注意彩妝動向的人都知道,

 

這幾年韓國3ce的彩妝品很有名,

 

還有它們為彩妝所拍攝的照片非常的美,

 

每每網頁看完一輪都會升起無限的火,

 

 

超!想!買!

 

 

但只要踩過3ce的地雷就會知道,

 

網站宣傳的照片有時比實品所畫出來的妝效還要好看,

 

雖然要承認裡面的麻豆是比我們漂亮,

 

但是有的商品雷成這樣我們也是很OX的好嗎?!?

(繳過3ce的學費也讓我抱怨一下嘛)

 

 

剛好那時3ce出了一款霧面的唇筆,

 

長得就像色鉛筆一樣,

 

3ce01.jpg

 

 

因為我跟我朋友「宵貪」,(笑)

 

想說買一整盒的價錢比單買一支一支還要便宜,

 

剛好當時一盒特價85000韓幣,(原價是100,000韓幣)

 

就這樣刷卡帶了一整盒回家!!

 

螢幕快照 2016-03-28 下午5.21.16.png

 

 

一整盒的筆十二支帶回來後經過好幾人瓜分,

 

我跟我朋友手上居然只剩下四支!!!

 

(居然只剩四支!!驚!!)

 

而且已經時隔四個多月了,

 

試色文大家就加減看吧~(哈)

 

 

霧面質地的唇妝產品,

 

在這一兩年各大品牌都有在出,

(Armani或M.A.C)

 

fd63a3ca61c5237a624a71a90fd23b7c.jpg

 

比起油亮感或略帶透明感的唇色,

 

霧面的唇妝還是有其迷人之處,

 

尤其是在畫大紅唇時,

 

亮面的紅唇一不小心,

 

就會有變成血盆大口的窘境,

 

 

霧面紅唇因為少了光澤感,

 

能將色彩畫出更為飽和濃郁的效果,

 

卻又不會油亮的嚇人。

 

 

先放3ce的照片燒燒大家,

 

妳看看~這種照片!!!

 

都不知道該說到底是顏色漂亮,

 

3ce02.jpg

 

還是麻豆漂亮?!?

 

3ce03.jpg

 

還是光線漂亮了?!?

 

 

文章打到這裡突然覺得,

 

發這文真是不智之舉!!!

 

幹嘛要把自己的照片跟3ce麻豆的照片放在同一頁面!?!

 

根本是自慚形穢好嗎!%*#?!

 

 

算了啦~

 

東西既然都買了,

 

本著物盡其用與捨我其誰的精神,

 

還是試色給大家看。

 

 

eh151127-101.jpg

 

其實在色彩的準確度上

 

3ce自己的照片就已經很有參考價值的了,

 

只是重點在於實品的質地好不好上,

 

還有畫出的妝效能不能像照片一樣那麼美?

(畢竟3ce在台灣沒有櫃點,又沒得試用)

 

 

手上的四支從左到右分別是:

 

#need,#willowy,#sloe gin,#born red

 

 

這是試在手上的效果:

 

DSC03093.jpg

 

畫時不需太費力就很顯色了,

 

我只畫了一筆沒有來回塗抹,

 

滑順度我覺得還可以;

 

霧面唇彩最讓人害怕的地方

 

就是其質地略為乾澀,

 

因為質地乾澀而上完色後更顯唇紋。

 

 

我們也可以說霧面唇彩就是一面照妖鏡,

 

平常到底有沒有在保養嘴唇,

 

唇型好不好看,

 

一擦上霧面唇彩就見光死!!

 

因此在使用之前,

 

好好的保養妳的唇才是上上策。

 

上這些顏色時,為了擺脫乾澀感,我會先擦上護唇蜜敷一下。

 

 

先放上3ce的產品說明:

 

螢幕快照 2016-03-29 下午2.24.08.png

 

 

 

#need  3CE的試色照:

 

eh151127-need(3).jpg

(這種照片也太殺了吧!我都想親她了~)

 

 

 

#need 實際的試色:

DSC03098拷貝.jpg

 

畫起來是極為裸色的feel,

 

我覺得有點挑人擦,

 

如果膚色不夠白皙的人,

 

擦起來嘴巴比自己的皮膚還要白的話那也太囧了吧!!

 

覆蓋度是還不錯,

 

可是平塗會略顯沒氣色,

 

 

比起單一平塗,

 

我認為拿這色跟另一鮮艷色畫咬唇的漸層會更適合,

 

當然拿來覆蓋唇色用也可以,

 

又或是眼妝畫得比較濃的時候,

 

也是可以將唇色畫為裸色。

 

 

 

#willowy  3CE的試色照:

 

 

eh151127-willowy(2).jpg

 

 

 

#willowy 實際的試色:

DSC03103拷貝.jpg

 

比起#need更有氣色一點,

 

是淺淺的粉紅珊瑚色,

 

我覺得實際顏色比3ce的照片更為粉紅,

(3ce的略帶橘感)

 

是很有氣質的顏色,

 

很適合畫日常妝或淡妝,

 

應該不挑人,不挑膚色皆可使用。

 

 

 

#sloe gin  3CE的試色照:

 

eh151127-sloe(2).jpg

 

 

 

#sloe gin 實際的試色:

 

DSC03110.jpg

 

3ce的照片看似是鮮豔的桃紅色,

 

但其實畫起來會淡一點,

 

我覺得畫起來沒有像3CE的試色照來的鮮豔飽和,

 

從檢色器來看也不是偏冷調的桃紅,

 

螢幕快照 2016-03-30 下午1.29.48.png

 

我覺得這種介於大紅與桃紅之間的紅色調,

 

畫來更帶有一些知性感。

 

 

 

#born red  3CE的試色照:

 

eh151127-born(3).jpg

 

 

#born red 實際的試色:

 

DSC03087.jpg

 

喜歡濃妝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顏色!

 

是很搶眼吸睛的紅色調,

 

3CE的試色照畫起來好像有點咖啡紅,

 

但其實一點都不咖啡,

 

我覺得反而是帶有一些藍調的鮮紅色,

 

螢幕快照 2016-03-30 下午1.47.15.png

 

真的很喜歡這支畫起來的效果,

 

果然霧面就是要畫大紅唇才好看!!

 

不過確實是略為張揚的顏色,

 

比起日常妝,

 

特別裝扮或特殊場合時使用會比較好。

 

 

 

前面有提到,

 

過於乾燥的嘴巴畫起來,

一定會因為摩擦越畫越乾越不舒服,

 

也會影響色彩的顯色度與服貼度,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上霧面唇色的步驟:

 

DSC03085.jpg

 

1.上妝前先擠一些護唇蜜用手指塗抹在唇部敷著。

(建議用液態而不是膏狀的護唇)

 

 

2.上唇彩之前拿衛生紙把剛才敷著的護唇蜜抿掉。

(因為之後要抿掉,我覺得液態的比膏狀的還要容易擦拭掉)

 

 

3.手撐在桌上或拉開抽屜撐著畫,

手有了支撐力在描繪時更能精準描繪出完美唇形。

(無依無靠的手顫抖著畫,容易畫出歪七扭八的唇線讓人抓狂)

 

 

4.筆打橫著描繪,著色的速度可以加快。

(畢竟是鉛筆狀,要填滿顏色就要增加塗抹面積才能畫得快啊)

 

 

5.如果希望效果可以更霧面的話,

可以隔著一張衛生紙用小刷子沾蜜粉按壓在嘴巴上面,

唇妝的效果就能夠更霧。

(當然乾澀的感受會更明顯,有一好沒兩好囉~)

 

 

 

結論:

 

我覺得3ce這款霧面鉛筆唇彩cp值挺高的!

 

 

比起專櫃品牌的霧面唇彩,

 

我想說說3ce鉛筆式霧面唇彩的優勢何在:

 

1.「鉛筆式設計」

 

比起唇蜜式的霧面唇彩,

 

鉛筆式的設計更容易描繪出漂亮的唇型,

(漂亮的唇型是霧面唇妝的關鍵點!!)

 

不需另外使用唇筆,攜帶也方便。

 

 

2.「顏色多」

 

一共有十二種顏色,

 

選擇性也很多,

 

不可能選不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只是目前台灣沒有櫃點可以試用,

 

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大家只能抱著冒險前進的精神選購了。

 

 

3.「價錢」

 

韓國定價一支9000韓元(約270元上下)

 

比起Armani或M.A.C的霧感唇釉,

 

動輒一支上千元,

 

只是偶爾想嘗試霧面妝效的話,

 

花個兩三百元買一支3ce來玩玩並不心疼。

(當然我們也不能否認專櫃的絲滑程度是比3ce的好啦)

 

 

至於好不好卸妝這點,

 

我覺得還算容易卸,(用眼唇卸妝液)

 

卸掉後的唇部目前也沒有色素沈澱的問題。

 

 

 

*注意:

目前好像8x或小x之類的店鋪也可以買到,

 

但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

 

之前買到的3ce雷品都是在台灣的店鋪買的,

 

還有價錢甚至能比韓國還要便宜這點也讓人存疑,

 

加上不能試用這點讓我下決心不在台灣買3ce產品。

(現在3ce的官網好像可以買了寄來台灣)

 

所以如果看文的妳們在台灣的店鋪買了,

 

回來跟我吵說其實不好用的話我是不負責的喔~

 

我是在韓國弘大本店買的!!(翹起尾巴)

 

當然不擔心台灣店鋪品質的人也可以買啦~

(擋人財路的事我也不想做)

 

 

本來想先打在韓國買的clio十色眼影盤的文,

 

居然讓3ce先插隊了!!

 

那麼我們下回見囉~

 

 

圖片來源:

 

http://tw.stylenanda.com/index.html

http://www.maccosmetics.com.tw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使用心得,

 

建議購買前還是當場靠櫃試色比較準確囉。

 

 

 

 

 

arrow
arrow

    nancy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